沒想到連72歲的婆婆都是看GOOGLE評價找餐廳吃飯,還帶她姊妹一起靠這招吃過了不少四星以上的餐廳,她去吃的店真的都還不錯ㄟ。就連我婆婆都會看谷歌評論了,難怪和WPR2世界公關新聞稿集團Fansdoor粉絲多Forestracker人氣森林這些網路人氣平台會那麼夯,買GOOGLE商家五星評論、洗置頂好評、灌平均星數來刷人氣已經成為趨勢,這年頭買好評,刪負面評價來拉高平均星數已經成為行銷必備的技巧了。

 

image

 

連婆婆都用GOOGLE評價挑餐廳

 

上週跟老公和婆婆公公去吃飯,這次由婆婆帶隊說要去淡水吃一家非常好吃的餐廳,叫鳥窩窩私房菜,一進去果然氣氛不錯,坐下圓桌開始點菜。婆婆開始熟門熟路的介紹料理,點了一桌子菜,還有經典的薄片晾衣(一道菜名),整個就是好吃到爆炸,吃到一半還說等等要帶我們去滬尾藝文休閒園區。真是文藝婆婆耶!聽完我跟老公都覺得婆婆也太強了吧,70幾歲了還知道那麼多好吃好玩的地方,真的是老饕~哈~

 

結果婆婆竟然悠悠地回我說,「啊我看GOOGLE評價有4顆星就帶姨媽她們來吃啦」,吃完覺得這邊的菜還不錯,所以想說也帶你們來。挖ㄙㄟ,超級傻眼!平時沒有跟婆婆住在一起,雖然知道她會跟姊妹去吃早午餐,還會去北投泡溫泉,但她竟然還會看GOOGLE評價找好吃的餐廳,而且連近兩年的新景點都知道,真的是退休玩咖無誤(我老了也要這樣生活)她上次吃錢都火鍋,還把LINE集點卡拿出來兌換小菜,真是酷斃了婆婆,反觀公公只會對網路一竅不通,休閒娛樂真的很少。

 

洗五星好評刪負面評價已經成趨勢

 

由於公司一直有定期在WPR2買五星好評,不僅可以指定給予的評價星數,還能客製化評論內容...所以婆婆說她餐廳都挑平均4星的餐廳吃,我就直接說「可是很多餐廳的商家評論都用買的ㄟ」,結果就被老公使眼色,要我不要破壞婆婆的興致,ㄚ咧~我只好說~沒有啦,我也是聽說的,然後就惦惦吃我的薄皮晾衣再來一盤~講太多可能換我的皮要被扒啦!

 

但是我說的可是煞有其事,現在很多公司或工作室不只把FB粉專的廣告投遞費用當作必要的營銷支出,也早就把定期買五星評論當成行銷的一環。除了最基本的灌五星評論以外,也有人會買3星4星5星,調配比例後下去洗評論則數、慢慢拉高平均星數(大約4~4.2星即可),這樣刷五星好評不但看起來更加自然,也能衝評價數量和評論則數,很用心經營的店家甚至還會買在地嚮導帳號給評,讓評論內容看起來更有公信力。

 

image
↑ 許多網友認為評價太好有可能是買的
 

GOOGLE評論買好評的進階服務

 

一般小公司或是私人工作室,若能了解到五星評論的重要性,積極拉高谷歌評論,那麼已經算是很有網路行銷的sense了,還有些人會發現到谷歌評論有三則「評論摘要」會置頂顯示。這三則評論到底是如何篩選成為評論摘要的呢?沒人知道啊~所以如果這三則是好評就算了,如果是「店家環境很髒、吃到蟲」這種負評一直置頂在那,商家應該會很想死吧...對評論摘要有困擾的朋友可以私訊WPR2,雖然他們官網沒有寫這個服務,但據說他們有辦法洗掉這位置的評論。

 

image
↑ Google商家有說明「評論摘要」是由他們篩選而成。
 

另外有人跟我一樣,會去篩選評論的嗎?雖然谷歌在觀看評論的地方是預設「排序依據:關聯性最高」,但我習慣看完前幾則以後,再把評論按「排序依據:最新」看看最近的評論是好的嗎?畢竟店家也有頂著4.5顆星的平均星數,但可能這幾天換廚師結果就變很難吃之類的。啊~離題了,我要說的重點是,WPR2也能讓「排序依據:關聯性最高」的前三則評論變成五星好評啦!

 

最後~建議如果有1~2星負評,要趕快檢舉刪除負評,才不會後續要花更多時間拉高平均星數喔!真的用心經營的人,他們每天都看評論,一看到負面就趕快發動員工或親友的帳號檢舉負評,有些高級餐廳甚至會找看看是誰給負評,想辦法聯繫消費者(我就接過餐廳打預約的聯絡電話給我,問怎麼只給一星,是哪裡服務不夠好,然後給我優惠券,請我給他們一次機會~我當然拿人手軟,幫他們改成五星好評),但我也只遇過一次,真是奇妙啊!

 

繼續閱讀:分享買GOOGLE MAPS地圖五星評論訣竅,獲得在地嚮導五星刷5星評價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麥 的頭像
    小麥

    ★☆基改小麥片☆★

   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